IMG_8535.jpg

今天早上的景點: 西恩納大教堂!

 

今天的行程:

Day 7: Siena: 大教堂 --> 康波(貝殼)廣場 巧遇賽馬節 -->曼賈塔 / 共和國宮 -->   S. Gimignano 人民宮 / 水井廣場 --> 世界第一名的ice cream!

一早起床上了遊覽車,領隊MAX就有點擔心塞車又有點興奮的說:  "今天剛好是7月2日~ 是西恩納賽馬節阿!  今天可能會塞車,人潮會變多,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回台灣後GOOGLE才發現,西恩納賽馬節是舉世聞名的啊! 每年的7/2 和8/16舉辦,特點在於騎士騎在沒有馬鞍的馬上,在康波廣場騎3圈;最先抵達終點的馬就是冠軍 (只有馬喔!! 騎士有沒有在馬背上不重要,所以會有騎士被甩出馬外是正常的!) 而且網路上可以發現,每年賽馬節前一個禮拜,西恩納這邊的訂房就會一掃而空! 原來西恩納賽馬節這麼有名,我們這一團好幸運喔~

 

 

到了西恩納,果然有城門管制阿,變成要繞一大圈才能進去大教堂

IMG_8520.jpg

IMG_8524.jpg

西恩納也算是老城,屬於世界文化遺產;最早最早的起源跟羅馬有關: 相傳以前戰神的雙胞胎兒子: 羅姆斯和雷姆斯被叔叔丟到臺伯河,後來被母狼撿起來養大,其中的羅姆斯後來建立了羅馬城,但他殺了自己的弟弟雷姆斯;雷姆斯的兒子塞紐斯(Senius) 跑阿跑逃阿逃的跑到這邊,建立了西恩納(Siena),所以古城中會看到很多母狼哺育雙生子的圖案~

 

 

終於來到了古城區裡的西恩納大教堂~

IMG_8532.jpg

IMG_8534.jpg

IMG_8539.jpg

西恩納大教堂其實建於12世紀,當初在托斯卡納大區,佛羅倫斯和西恩納兩座大城互不相讓,兩邊都希望蓋出一棟最大的教堂;但很不幸的西恩納這邊蓋到一半,黑死病橫行死了一堆人;最後雄偉的教堂被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給超越了,鐘樓高度也被佛羅倫斯的喬托鐘樓給取代了~~ 但其實在現場看,還是感覺西恩納大教堂的宏偉阿!

IMG_8542.jpg

不過很可惜沒有入內參觀,聽說西恩納大教堂的地板有許多很有名的馬賽克鑲嵌畫!

 

 

 

接著往西恩納另一個重要景點: 康波廣場;人潮果然如領隊MAX說的;怎麼變那麼多人阿~~

IMG_8546.jpg

IMG_8550.jpg

    剛到達康波廣場的時候,還被圍了起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正在準備下午要進行的賽馬節,所以正鋪上新的黃土在廣場周圍阿!  好好玩喔~~因為看到其他人的BLOG,就可以知道其實康波廣場這邊沒那麼擁擠;現在出現的人群都是因為賽馬節來的啦!

 

 

既然現在進不去,乾脆先在城區內晃一晃;當然還是要來嗑冰淇淋啦!

IMAG2705.jpg

IMAG2710.jpg

 

 

康波廣場可以進去啦~~

IMG_8562.jpg

乾脆坐在廣場裡吃冰淇淋

 

 

IMG_8571.jpg

可以看到整個西恩納市政廳 (又叫做共和國宮),和旁邊聳入雲霄的曼賈塔;當初這座塔的塔高還超過對手佛羅倫斯,誰知道人家有梅迪奇家族,這邊卻來了黑死病。

 

IMG_8559.jpg

這張可以看出整個康波(貝殼)廣場~

IMG_8561.jpg

來跳一下~(我跳好高喔!)

 

 

 

中午跑到聖吉米亞諾 (S. Gimingnano) 吃中飯,有烤春雞和大牛排兩種,很美味說

IMG_8601.jpg

IMG_8602.jpg

 

 

 

吃完午餐就往聖吉米亞諾的城區內逛逛,聖吉米亞諾屬於托斯卡納大區內的小山城,主要參觀的重點在於這座小城,有許多中世紀留下來的高塔;據領隊的說明,以前這邊的有錢人就用高塔來象徵自己的財富地位;現在剩下大約14座高塔,但已經是全義大利留下來最多的地方~

IMG_8609.jpg

就像這樣,走到一半突然看見一座高塔~ 是說建這麼高要幹嘛? 爬樓梯不會累嗎?

 

 

 

IMG_8610.jpgIMG_8641.jpg

這個是水井廣場,廣場命名就是來自於正中央的水井;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另外一頭是主教堂廣場

IMG_8612.jpg

IMG_8614.jpg

後面這個就是這座小城的主教堂,是不是感覺小小舊舊的

 

 

不過來這邊的重點是要吃: 世界比賽第一名的冰淇淋

IMG_8622.jpg

IMG_8624.jpg

看看外面的排隊人潮就不會搞錯家,雖然很多人排隊,但其實動作很快,一點都不像義大利人了!

 

 

IMAG2751.jpg

IMG_8626.jpg

已經厲害到各國文字都有說他是第一名了!

 

 

真的很好吃~

IMG_8627.jpg

IMG_8629.jpg

IMG_8632.jpg

會每個人都有2球,當然是旅行社送的囉~!

 

 

 

今天晚上還是在莊園飯店,吃晚餐的時候外面有一道彩虹,山城裡游泳池畔,會不會太幸福了

IMG_8658.jpg

IMG_8660.jpg

 

吃完晚餐居然還有band 表演,應該是因為今天是Sunday night?  結果小朋友慢慢一點一點地從門口跳了進去,很好玩!

IMG_8664.jpg

IMG_86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