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6.jpg

用一張全家踩在聖母院前的原點(zero point) 拉開今天的序幕~~

 

 

早上一早起床還是用好吃的可頌開始~但看看小朋友的早餐,還真是少的離譜阿!

IMG_4356.jpg

我吃這樣,然後小孩吃這樣~

IMG_4357.jpg

IMG_4358.jpg

 

 

今天早上,因為巴黎人要慶祝世足冠軍,下午大約3點左右會從凱旋門風光的進到巴黎市區,所以整個大巴黎地區有不同時間的管制阿!不過還好凱旋門前2天已經去了,今天就先從第一站羅浮宮開始~

IMG_4380.jpgIMG_4378.jpg

一早來羅浮宮的好處就是人還沒開始變多,還可以輕鬆的拍拍照~

 

IMG_4382.jpg

進到羅浮宮囉! 這是達文西密碼裡面有名的場景。 

跟團的好處又來了,有專屬的導覽員阿!而且這次旅遊還不錯的是在凡爾賽宮和這裡的導覽員都是台灣來的;口語就是跟大家一樣,有時候請的是中國導覽員,有些辭彙就是跟我們不一樣阿!

IMG_4393.jpg

這個是有名的雙性人,看到沒,她有女生豐滿的胸部,但也有男生的生殖器~

 

當然一定要看的是鎮館三寶囉!第一個是米羅的維納斯:

IMG_4396.jpg

IMG_4400.jpg

這邊有解說到,怎麼看是不是古希臘時代的雕像呢? 從雕像的背面來看,因為古希臘時代的雕像大多是會鑲在神廟之類的,所以正面會雕刻的非常精美;但背面因為不會被看到,所以就雕的普普通通的!嗯嗯,學到一課了~

 

接下來是鎮館三寶之一:勝利女神雕像

IMG_4403.jpg

IMG_4406.jpg

IMG_4408.jpg

一樣滿滿都是人,但可以看到這個雕像的後面有許多修復的痕跡阿~

 

接著看到的是達文西3幅有名的作品:施洗者約翰、聖母聖嬰與聖安娜和巖窟聖母; 當初達文西受到法蘭西國王路易12的賞識來到巴黎,隨身帶了幾幅畫給法王,相信這幾幅畫是他喜歡的貼身作品!

IMG_4419.jpg

施洗者約翰也有一說,是達文西用他的同志愛人為模特兒所畫出來的

IMG_4423.jpg

這幅是聖母聖嬰和聖安娜~ 達文西比較反骨,一般畫聖人多半會加上光環,但達文西都不這樣做;他喜歡表現出祂們跟人一樣,也是有人性的。

 

IMG_4421.jpg

巖窟聖母有2幅,一幅在羅浮宮為較早期的版本,另一幅在英國倫敦的國家畫廊收藏;不同點在於在倫敦的那一幅,聖母聖嬰和聖約翰都畫上了光圈,眼神也比較柔和;但大家都認為在羅浮宮的這一幅比較符合達文西的想法!

 

最後當然是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

IMG_4425.jpg

還是一樣,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這邊的扒手超多的。

 

接下來是逛到當年法國的御用畫師: 大衛的作品

IMG_4434.jpg

IMG_4430.jpg

IMG_4433.jpg

最有名的是這一幅: 拿破崙的加冕;其實應該是約瑟芬的加冕;理論上應該是教皇幫拿破崙加冕,但拿破崙直接搶了過來,幫自己的妻子約瑟芬加冕;這也象徵了拿破崙的自我意識強大,根本不甩教會阿!

這一幅畫也有兩幅,另一幅在凡爾賽宮。這邊可以看到小朋友多認真的聽導遊講解阿!

 

 

羅浮宮是怎麼樣也逛不完的,今天中午來到有名的比利時淡菜餐廳Leon~我超喜歡這家的說,一人一盆淡菜慢慢吃,超爽

IMG_4584.jpg

 

今天的午餐: 沙拉--一盆淡菜--比利時鬆餅,而且還配上熱呼呼剛炸好的薯條,超好吃的!

IMG_4448.jpg

IMG_4451.jpg

IMG_4454.jpg

IMG_4461.jpg

這一餐連小朋友都覺得很好吃,難得他們會把主餐吃光光~~飯後還一人拿到一顆大氣球。

IMG_4581.jpg

 

 

吃完飯離下午遊船的時間還早,領隊決定幫我們追加一個聖母院的行程!在整個巴黎中,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聖母院,大概是我有靈性吧~~(呵呵)!不過應該也是因為聖母院除非要登頂要錢,否則入內參觀不用錢,而且聖母院也是非常有名的景點阿!在前往聖母院的路上,可以看到塞納河畔的舊書攤~可惜沒有時間下來逛一逛

IMG_4464.jpg

 

聖母院到了,果然不用錢的參觀最多人了;還好大家前進的速度不慢。

 

IMG_4472.jpgIMG_4473.jpg

座落在聖母院前廣場的青銅雕像,是八世紀最有名的查理曼大帝;他也是撲克牌中紅心老K的原型;在他的手上建立了法國卡洛林王朝,在他死後,統治的國土一分為三,分別是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前身 (好狗運我們3個國家都去過了耶~!)

 

聖母院最有名的就是她北面和南面一大片的玫瑰窗了!

IMG_4483.jpg

IMG_4495.jpg

 

兩側還有聖女貞德和聖德蘭的雕像

IMG_4485.jpg

IMG_4487.jpg

 

離開聖母院前,再看一下哥德式建築的聖母院;然後一定要踩在巴黎的原點上拍個照!

IMG_4479.jpg

IMG_4496.jpg

希望還可以再來巴黎~~

 

 

下午的另一個行程就是塞納河遊船了~ AGAIN,真的很喜歡坐船慢慢晃一晃阿~

IMG_4517.jpg

IMG_4521.jpg

漂亮的亞歷山大3世橋~

IMG_4533.jpg

IMG_4536.jpg

船上其實還蠻熱的,只能上去拍拍照,再趕快躲到下面有冷氣的船艙

 

IMG_4553.jpgIMG_4557.jpg

從船上拍艾菲爾鐵塔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

 

 

 

晚上的餐廳也是一間米其林餐廳: 和平咖啡館;據說包括左拉、莫泊桑都在這裡待過,現在也是巴黎的歷史古蹟呢!

IMG_4606.jpg

IMG_4614.jpg

IMG_4615.jpg

 

進來真的還蠻有氣質的說~

IMG_4604.jpg

 

今天的晚餐: 洋蔥湯-- 安格斯牛排 -- 千層派+咖啡/茶~

IMG_4609.jpg

IMG_4610.jpg

IMG_4611.jpg

IMG_4612.jpg

這一餐算中規中矩的,蠻好吃的說!

 

 

晚上有自費行程:紅磨坊歌舞秀,本來是想說不要看的,但是軍蓓兩位同學非常熱心的建議我們去看,然後幫我們顧小孩!太感人了,都有人幫忙顧小朋友了,這筆錢就給他花下去了。聽領隊說,紅磨坊的秀比較適合我們,麗都的秀會比較有文化差異性在。Who Knows? 有機會當然去見識見識阿!

IMG_4655.jpg

領隊帶我們坐地鐵去~~

 

IMG_4620.jpgIMG_4642.jpg

IMG_4625.jpg

 

進去真的是一關又一關慢慢走進去,最後我們的位置算頗前面的說~

IMG_4627.jpg

IMG_4629.jpg

IMG_4635.jpg

IMG_4645.jpg

還沒開演前的照相,bodyguard多半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這2張可以看到我們臨座的小情侶長的很優呢~

紅磨坊秀的內容我覺得還不錯啦!大多都是上空表演,不過是沒有感覺到那種胸線都在同一水平線上那麼壯觀!不過因為坐第二排,其實看到上空以外,還可以看到一點下空,呵呵!然後有我最討厭的蛇~~!!

 

看完凌晨快2點,只能坐Taxi 回飯店囉~回到飯店,小朋友睡成這樣:

IMG_4651.jpg

超謝謝軍蓓兩位同學的鼎力協助!是不是~~有同學一起出來玩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