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9.jpg

這次旅行的賣點之一:  巴黎鐵塔煙火秀!

 

 

今天一早的早餐是洲際酒店的BUFFET,5星級酒店好像只是多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麵包和果醬,還有可以請廚師煎個歐姆蛋之類的~

IMG_4054.jpg

IMG_4055.jpg

 

 

 

今天是7月14日,是法國的國慶啊~ 吃完早餐後前往波爾多車站,要搭TGV火車前往巴黎~ 一大早車站的人沒想像的多

IMG_4062.jpg

IMG_4069.jpg

小朋友真的隨時隨地都可以一起刁牌,這也是跟同學一起家庭旅遊的好處;降小孩會自己玩在一起啊!!

 

這次坐的是TGV頭等艙,剛好被分到上層,好LUCKY!

IMG_4075.jpg

IMG_4076.jpg

 

 

到了巴黎,出站後坐上遊覽車,開沒多久居然遇到了交通管制;因為是國慶閱兵啊!!!!

IMG_4093.jpg

IMG_4086.jpg

IMG_4089.jpg

在台灣,小朋友都沒看過國慶閱兵了,居然是在法國看到;好奇妙的感覺。

 

 

我們被放在阿爾瑪橋這邊,剛好也是一個景點~~黛安娜王妃的車禍出事地點啊!

IMG_4090.jpg

IMG_4091.jpg

IMG_4092.jpg

 

接下來前往今天的午餐餐廳: 富凱咖啡廳;本來其實不知道這家餐廳有什麼了不起的,後來才知道這家餐廳有許多貴族名流來這邊用餐,最有名的是賈桂琳甘迺迪接受遊輪大王歐納西斯求婚的地方;啊~~我是台北俗,連這個也不知道!

IMG_4104.jpg

IMG_4113.jpg

今天是國慶日還可以在這邊用餐也太LUCKY了!

 

IMG_4102.jpg

IMG_4110.jpg

地上牆上都有名字和照片,應該都是名人吧~ 我一個都不認識耶!

 

今天的午餐: 煙燻火腿佐哈密瓜-- 羊肩肉 --咖啡蛋糕+ 黑咖啡/紅茶

IMG_4108.jpg

IMG_4111.jpg

IMG_4112.jpg

 

不意外的,小朋友只吃了第一道前菜: 哈密瓜+火腿;後面的主餐甜點都沒碰,好浪費啊!! 但我要說那個羊肩肉還真是難吃啊~ 人家來這邊應該是吃氣氛的,我是來吃飽的。

IMG_4109.jpg

 

 

 

吃飽飯就往凱旋門的方向前進,因為今天是法國國慶,所以路上的人超多的說~不過凱旋門這邊就是拍拍照就好了,原來拍照要走到車道分隔島這邊才漂亮,以前都不知道呢~

IMG_4123.jpg

IMG_4132.jpg

 

當然,凱旋門面對的就是有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IMG_4120.jpg

IMG_4125.jpg

整條大道兩側都掛了法國國旗,很漂亮呢~~

 

 

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參觀凡爾賽宮,由於是跟團,所以會有當地的導遊幫忙解說;這個就是跟自由行走馬看花不一樣的地方啊!

IMG_4143.jpg

IMG_4145.jpgIMG_4197.jpg

導遊一定很開心,因為旁邊有許多小朋友簇擁著聽講解啊!

 

當然,一定要在凡爾賽宮裡最有名的鏡廳拍照的!

IMG_4179.jpg

 

之後逛完凡爾賽宮,很可惜沒有去他的後花園逛逛;原來現在後花園已經外包給其他單位了,所以參觀後花園要另外收費啊! (5年前來的時候還不用啊!)

IMG_4198.jpg

IMG_4204.jpg

其實已經下午5點多了,陽光還是超強,這就是夏天來法國的好處啊,日照時間超長的!

 

 

晚餐前往瑪德蓮教堂附近的中式餐廳用餐,因為晚上要去看艾菲爾鐵塔的國慶煙火! 只要是要趕時間的行程,一律是中餐廳打發,因為中菜可以一次就上來,法國菜就得一道一道慢慢上,吃完至少要快2個小時啊~好累!

IMG_4217.jpg

漂亮簡捷的瑪德蓮教堂,外觀屬於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教堂

 

 

本來領隊是打算帶我們坐公車去看的,不過沒趕上,所以換坐地下鐵到那邊;整個地鐵滿滿的都是人啊~~好擠喔! (反方向的電車裡倒是空蕩蕩的!)

IMG_4226.jpg

 

結果又回到一早的阿爾瑪橋這邊看煙火,人真的是愈來愈多啊!

IMG_4229.jpg

IMG_4231.jpg

IMG_4236.jpg

我們也只能像這樣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 慢慢地等天黑,這時候就會覺得天怎麼還那~~麼~~亮啊! 都晚上10點了說!

 

 

終於等到天黑,艾菲爾鐵塔的煙火秀就開始囉!

放幾張煙火秀好了~ 不然坐在那又累又想睡的說!

IMG_4259.jpg

IMG_4262.jpg

IMG_4278.jpg

 

 

其實還沒看完就要離開了,否則會遇到滿~~滿~~的退場人潮啊!

IMG_4273.jpg

IMG_4281.jpg

結果走了快半小時從第七區的阿爾瑪橋,走到第九區巴黎歌劇院旁的酒店;好累啊~~ 到酒店洗好澡躺平已經半夜快2點了!

 

 

 

 

附錄: 凡爾賽宮介紹: 凡爾賽宮是由法國國王路易十三先買下來當成狩獵行宮,後來由路易十四(俗稱的太陽王)把她建造成更金碧輝煌! 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都在這邊當作王宮;直到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被帶回巴黎處死~ 他最有名就是屬於巴洛克時代的華麗建築,有些建築甚至可以說是洛可可風了~~ (更華麗阿!)

IMG_4164.jpg

穿著褲襪+高跟鞋,頭髮捲捲的就是太陽王路易十四!

 

這邊一般參觀的點在於以阿波羅廳為主,由象徵太陽系七曜的7個廳環繞而成的國王大套間,或稱為國務翼樓;包含了 海格立斯廳(Salon d'Hercule)、豐收廳(Salon de l'Abondance)、維納斯廳(Salon de Vénus)、黛安娜廳(Salon de Diane)、瑪爾斯廳(Salon de Mars)、墨丘利廳(Salon de Mercure)、阿波羅廳(Salon de Apollon)   <--  這些都來自於維基百科

所有的廳如果不知道名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抬頭看看天花板~~ 天花板的正中央的圖畫就代表了這個廳的名稱。

 

 

 

第一間: 海格力斯廳,後來被當作外交接待廳;天花板畫的是海格力斯的神化;正中央拿著棒槌的就是海格力斯。

IMG_4149.jpg

 

這一間還有一幅有名的壁畫: 西門家的宴席:

IMG_4151.jpg

IMG_4152.jpg

這張就是最有名的一段,妓女瑪麗亞用香膏幫耶穌洗腳,再用他的頭髮幫她擦乾;耶穌赦免了她的罪!

 

 

第二間進入了豐收廳,天花板的壁畫畫的是豐收女神~

IMG_4154.jpg

 

接下來是金星維納斯廳,天花板上面躺著的就是維納斯~

IMG_4155.jpg

 

 

月神戴安娜廳~ 戴安娜也是狩獵女神

IMG_4157.jpg

 

 

接下來進入火星瑪爾斯廳,也叫做戰神廳;天花板畫的就是戰神駕馭馬車

IMG_4162.jpg

 

 

再來是水星墨丘利廳,天花板畫的是信使墨丘利駕著公雞車;這間還有路易15王后(波蘭老公主)的畫像~

IMG_4165.jpgIMG_4168.jpg

 

 

最後來到太陽阿波羅廳,天花板畫的就是太陽神阿波羅駕著純白馬車劃過天際的樣子~  另外一張是法王路易15的樣子

IMG_4169.jpgIMG_4171.jpg

 

 

 

有沒有發現沒有雅典娜廳?我也覺得蠻奇怪的,只能說這是法國不是義大利,再加上可能雅典娜並沒有代表任何一個太陽星辰吧?

最後來幾張其他廳室的照片~

戰爭廳:浮雕是路易14的騎馬像,這一廳也被稱做木星朱比特廳~

IMG_4172.jpg

IMG_4173.jpg

 

 

鏡廳: 人超級宇宙多的,天花板的油畫也是富麗堂皇;大廳長76米,高13米,寬10.5米,一面是面向花園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對稱地布置了由400多塊鏡子組成的17面巨大鏡窗,合計34面巨窗 <--摘自維基百科;反正這一大廳超豪奢的~

IMG_4184.jpg

IMG_4187.jpg

怎麼拍都是滿滿的人群~~ 還好有開窗,不然真的會很悶吧!

 

牛眼廳:應該是以牛眼那麼大的天窗所命名的~

IMG_4191.jpg

 

國王套間: 就是國王的寢室吧!

IMG_4190.jpgIMG_4189.jpg

 

整座凡爾賽宮就是不停的一間一間的看,可以想見從路易14~16在這邊過著奢華的生活;然後,沒有國王的廁所,還真的沒有呢~這種奢靡的生活難怪之後會發生法國大革命也不意外了~而且這還只是宮殿呢,後面的御花園沒看到;如果下次要再來凡爾賽宮,直接把後花園好好逛逛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