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9.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在波爾多的水鏡廣場~~

 

 

今天一大早起床用餐,還是用好吃的可頌+果醬+一杯果汁+一杯咖啡+滿滿的水果當早餐;很喜歡這樣的早餐,感覺清爽沒負擔呢!

IMG_3791.jpg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在莎拉小鎮這邊坐仿古船遊多頓尼河。AGAIN,我喜歡在城市裡坐船遊河,總覺得一個城市的崛起和她母親河有很大的關聯性。今天要坐的是仿古船,多頓尼河是加隆河的支流,兩邊的山壁上都蓋了小屋;以前敵軍會沿著多頓尼河攻入小鎮,據說最有名的是維京海盜;從寒冷的北邊向下攻打,到了南法這邊果然天氣好土壤肥沃,所以莎拉小鎮曾經被維京人攻打過啊!

IMG_3796.jpg

這就是要坐的仿古船,純木頭打造的;還好今天天氣很好,有太陽但有風,還好沒下雨~~不然要穿雨衣坐這艘船嗎?

 

IMG_3805.jpgIMG_3814.jpg

還沒上船,在河岸邊就是不停地拍照。本來很好奇為什麼要塞這個景點,但莎拉小鎮整個感覺就還蠻慵懶的,頗符合南法風情啊!

 

IMG_3818.jpg

IMG_3826.jpg

只有勇敢的淇淇會跟船老大一起照相。

 

整條多頓尼河在波光粼粼的照射之下,拍起照來連倒影都看的到,超美。

IMG_3824.jpg

IMG_3836.jpg

 

兩側的山上蓋了許多房子,當初也是因為懼怕海盜的攻擊,一路往山上蓋

IMG_3830.jpg

IMG_3831.jpg

 

 

遊船完後,就往波爾多的方向前進。今天中午來到波爾多附近的酒莊: 聖堤米里翁參觀。 剛開始酒莊的品酒師就帶著大家一路從葡萄園開始參觀,首先來到貯藏葡萄酒大木桶的地窖~

IMG_4020.jpg

一桶一桶的,很壯觀耶~

 

IMG_3856.jpg

然後就跳到已經分裝好的酒窖了~

 

 

回到餐廳,品酒師讓我們試飲這邊2個年份的葡萄酒;好喝的葡萄酒真的不澀不酸,很好入口喔!

IMG_3860.jpg

IMG_3863.jpg

 

小朋友不能喝酒,只能和超大的葡萄酒瓶照照相了~~

IMG_3865.jpg

IMG_3866.jpg

 

今天中餐就在酒莊裡用餐,燻火腿沙拉-- 牛排 -- 咖啡和小餅乾,佐2008和2011的紅酒,好吃又好喝!

IMG_3868.jpg

IMG_3870.jpg

IMG_3874.jpgIMG_3875.jpg

 

 

吃飽喝足了,去外面逛逛葡萄園;好多小小顆的葡萄垂掛在樹枝上;看了就想到那本山居歲月中採收葡萄釀酒的樣子啊!

IMG_3894.jpg

IMG_3900.jpg

IMG_3910.jpg

在這邊拍了唯一一張的團體照~

 

 

下午就往波爾多,波爾多是法國第四大城,僅次於巴黎、里昂和馬賽;不過我只知道他最有名的就是葡萄酒產區了~~ 我們先下榻今天的飯店,今天是住在波爾多洲際酒店耶~~! 超~~高~~級的! 重點是它的地理位置超棒的,就在波爾多大劇院的正對面啊!

IMG_3918.jpgIMG_3915.jpg

飯店正對面就是波爾多大劇院啊!! 波爾多大劇院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它的外觀後來成為巴黎歌劇院的參考範本呢!

 

 

傍晚,領隊帶我們往交易所廣場前進,首先經過這個超大的坎康斯廣場

IMG_3930.jpg

位在加隆河畔,是全法國最大的廣場,面積有12萬平方公尺耶~~!

 

中間有矗立吉倫特派紀念碑;上面有自由女神,還有超大隻的公雞雕像!

IMG_3929.jpg

IMG_3932.jpg

IMG_3939.jpg

淇淇模仿公雞超可愛的!

 

 

接著往交易所廣場前進,途中經過一段超美的小徑~

IMG_4009.jpg

 

交易所廣場: 這邊應該是很多介紹波爾多最有名的照片取景處! 先說明一下,這兩張不是我拍的,網路上抓下來的

notre-vue-de-la-place.jpg

300_200.jpg

哈哈,我沒那麼厲害拍的那麼美;不過因為到了這邊的水鏡廣場,開始噴發水霧,大家就像瘋了一樣開始玩水啦!!!

IMG_3954.jpg

IMG_3955.jpg

IMG_3956.jpg

IMG_3958.jpg

IMG_3975.jpg

剛開始還可以裝模作樣踩踩水~後來就整個玩開了啦!

 

IMG_3996.jpg

IMG_3997.jpg

IMG_3999.jpg

這邊根本是小朋友的天堂啊~~! 印象中有看過網路上蜜月團來這邊覺得還好,殊不知這種一定是要有小朋友一起踩水玩水才好玩的說!

 

 

晚餐回到洲際酒店裡用餐,今天的餐廳是號稱 "地獄主廚 Gordon Ramsay" 所開的餐廳~ 

 

IMG_3971.jpg

IMG_3974.jpg

IMG_4044.jpg

IMG_4045.jpg

小章魚沙拉-- 魚排 --巧克力雪糕;個人覺得好像也還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