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7.jpg

用一張梵谷的畫來開啟今天的~梵谷之旅!

 

 

早上的早餐也是很豐富~~在法國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IMG_2971.jpg

IMG_2972.jpg

 

今天的行程環繞著大畫家~梵谷的足跡而走;梵谷先生算是數一數二的大畫家,畢竟連小朋友都知道他的向日葵、星夜、鳶尾花~~~我們先來到第一站: 亞爾,梵谷雖然是荷蘭人,但他在這邊的醫院待了好久;以前的醫院現在被改為梵谷的文化藝術中心。感動的是,除了建築原封不動之外,連庭園的花花草草,一草一木都跟當時十分雷同耶~~ 法國的文化保存真的很厲害!

IMG_3062.jpgIMG_2980.jpg

IMG_2985.jpg

IMG_2988.jpg

 

 

接著在小鎮上走走,就可以看到當初梵谷所畫的"夜空下的咖啡廳",以前梵谷很窮,完全喝不起這邊的咖啡,只能在旁邊畫畫;這家咖啡廳也很賤,梵谷死了出名後,直接改名叫做梵谷咖啡廳呢~~ 裡面都是強國人坐著喝咖啡!

IMG_3013.jpgIMG_3063.jpg

IMG_3064.jpg

IMG_3065.jpg

 

 

另外,梵谷一些有名畫作,也可以在這個小鎮看到當初他作畫的地方;這邊的文化保留得非常好,他們就直接在原址放上梵谷的畫作,再加上說明,整座小鎮到處都看的到,應該也是有可以導覽的語音裝置。

IMG_3030.jpg

這幅是什麼都忘了~ 哈哈

 

 

IMG_3042.jpgIMG_3045.jpg

這幅是星空下的隆河,就像這樣放他的畫,在旁邊加以解說~ 很讚耶

 

 

 

 

 

IMG_3048.jpgIMG_3050.jpg

這個是曳起橋

 

 

 

亞爾在歷史上除了畫家梵谷外,另外在這邊保留了羅馬時代的鬥獸場和神廟;本來我們應該很興奮的,但都去過義大利看過更大更有名的羅馬鬥獸場,亞爾這邊的就沒那麼有興趣了說。

IMG_3024.jpg

IMG_3066.jpg

IMG_3069.jpg

三個同學家庭,超好玩的組合

 

 

今天中午被帶到一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吃午餐,這個餐廳沒有大馬路阿~~一行人只能換個7人座小巴才進得去。

他上面的LOGO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樣子

IMG_3074.jpg

IMG_3075.jpg

IMG_3077.jpg

 

 

老實說我覺得普普通通啦~ 中午的米其林餐: 蔬菜泥佐雙茄--小羊肉--香草冰淇淋;餐後領隊還要我們自付10歐的小費阿!!!

IMG_3082.jpg

 

 

IMG_3083.jpg

IMG_3097.jpg

 

 

我覺得這家餐廳得獎的主要原因應該是他的風景超美的吧~~ 每個地方都好好拍

IMG_3081.jpg

IMG_3084.jpg

IMG_3103.jpg

 

 

下午的景點是梵谷後來待的精神病院: 聖赫米療養院/修道院,梵谷在這邊畫了好多好多的畫,其中淇最喜歡的星夜就在這邊畫出來的

IMG_3113.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梵谷~

 

IMG_3107.jpg

IMG_3118.jpg

這一幅是淇最愛的星夜~

 

 

IMG_3129.jpg

一大片的向日葵田,梵谷畫了共11幅的向日葵啊!

 

 

 

從修道院到亞維儂城,塞車塞了超~~~~久的,因為亞維儂正在舉辦有名的亞維儂藝術節阿~!  今天晚餐在城裡吃,我覺得這一餐超爛的! 沙拉-- 主餐是鱈魚糊 (好噁,好像baby food)--芒果冰淇淋。

IMG_3134.jpg

IMG_3135.jpg

IMG_3136.jpg

 

整座亞維儂城就像這樣超多的表演團體,有些是受邀而來的叫做(Avignon In),可以在劇院裡表演,像之前的明華園;那些不請自來,想要獲得演出機會尋找伯樂的就叫做(Avignon Out),最有名的就是在新光三越外面玩水晶球和在大鐵圈上轉來轉去的光頭先生了

IMG_3141.jpg

IMG_3143.jpg

IMG_3144.jpg

IMG_3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