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8.jpg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南法的嘉德水道橋,

"嘉德水道橋是古羅馬人在西元一世紀時修築的高架水道,以其建築的雄偉著稱。橋身高度49米,是古羅馬時期最高的橋樑。橋身共有三層,每層都有數目不等的橋拱(原本第一層有6個橋拱、第二層有11個橋拱、第三層則有47個橋拱),這在當時更是罕見之作。估計有近千名工人投入這項工事,僅僅五年便完成了這項浩大的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嘉德水道橋的保存狀況非常完整,讓人們得以在兩千年後的今天,仍能一瞻當時工程技術之偉大。這是現存唯一的一座三層水道橋,絕對必須親眼目睹" 

這段文字擷取於嘉德水道的官方網站介紹,當場看到真的很壯觀呢!

 

在進去嘉德水道的入口,有看到可愛的貓咪~~都不怕人讓人摸耶

IMG_3362.jpg

 

 

IMG_3369.jpg

IMG_3377.jpg

從入口慢慢地走進去,可以看到水道遺跡;我們是走在最下面的橋上,馬車都可以經過了吧~

 

IMG_3418.jpg

IMG_3419.jpg

IMG_3391.jpg

IMG_3398.jpg

小朋友看到清涼的溪水,是一定要脫鞋下去玩一下的啦!

 

中餐是在一個湖邊小餐廳,吃吃到飽的中菜;不的不說,太久沒吃到中菜,連米飯都變得好好吃喔~

IMG_3409.jpg

IMG_3410.jpg

吃飯前先到湖邊看看,領隊說湖裡有水獺,但我們只看到一大群的鴨鴨;而且偷餵麵包還被一個法國老婦人唸阿~~(好啦,是我不對,不能餵食野鴨的!)

 

IMG_3414.jpgIMG_3413.jpg

淇淇太久沒吃白飯了,覺得超好吃的~! (盤裡白飯和水果放在一起是哪招?   還真的是吃一吃飯再吃點水果再吃飯;孩子的心我不懂啊!)

 

 

下午是去到另一個文化遺產: 卡卡頌。卡卡頌 (Carcassonne)是現今保留最完整的歐洲最大的雙城墻中古世紀的城堡;進來城堡的門口,就有COSPLAY古代衛士的人可以拍照,當然是要給小費的啦!

IMG_3424.jpg

 

IMG_3588.jpgIMG_3587.jpg

這一大個雕像是卡卡頌夫人。最有名的傳說就是卡卡頌夫人提出來的"肥豬救城"的故事。 相傳之前敵人攻打到卡卡頌,把整座城給包圍了,城裡的食物都快吃光了,眼看就要投降之際;夫人提出一個辦法,把城裡僅剩下的糧食塞到豬的肚子裡,像是香腸,豆子把整隻豬塞滿食物;再故意讓豬從城牆上跌下去;敵人發現連豬都吃得肥嘟嘟,想必城內的糧食充足,所以決定退兵。卡卡頌夫人的妙計救了整個城。所以便在城門這邊也立了卡卡頌夫人的雕像!

 

 

IMG_3433.jpg

IMG_3465.jpg

一進城門發現有巡城的馬車阿,小朋友很開心的跟馬車一起合照。沒想到領隊提出讓我們直接坐馬車巡城阿,也太讚了啦!

IMG_3453.jpg

IMG_3455.jpgIMG_3462.jpg

整個旅程大概只有15分鐘,不過可以聽到駕車的漂亮法國妞幫我們做講解也是很快樂的事;只可惜有一部份得地方被圍起來了,因為快國慶了,這邊要放煙火啊~~~~

 

接下來用步行的方式來認識這個小城,從這個VIEW可以看到他有名的雙層城牆~

IMG_3443.jpgIMG_3471.jpg

用小朋友來當比例尺就會發現,城牆很厚啊!

 

IMG_3472.jpg

這邊可以看到城外的小房子,站不夠高看得不夠遠啦

 

 

接著走到城裡的信仰中心: 聖納則爾大教堂 (Basilique Saint-Nazaire),外牆像是羅馬式和哥德式的混合建築。

IMG_3511.jpg

IMG_3515.jpg

IMG_3516.jpg

裡面可以看到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飛扶壁、彩繪玻璃窗~~

 

今天的晚餐當然是要吃當地最有名的食物: Cassoulet;不得不說,還真的不大好吃耶~~

IMG_3526.jpg

 

今天的晚餐: 洋蔥湯~ Cassoulet~ 奶酪

IMG_3529.jpg

IMG_3530.jpg

IMG_3531.jpg

Cassoulet打開來就是一堆白豆+豬肉+ 香腸,然後吃起來非常不討喜,濕濕滑滑的~小朋友都不愛;盪森的我還是硬著頭皮嗑光光了!

IMG_3532.jpg

 

 

IMG_3549.jpg

IMG_3550.jpg

這次在卡卡頌剛好遇到了很特別的裝置藝術,藝術家在城牆上用黃色紙膠帶貼上一圈一圈的圖案;遠遠的照過來,就會像照片上有一圈一圈的圖案;彷彿進歷史的隧道非常有趣!

 

到了晚上,黃色的紙條會被燈光照射反光;照相起來超美的!

IMG_3546.jpg

還可以拍這種給掰照啊~!

IMG_3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