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98.jpg

今天的景點~~Pisa斜塔!

 

今天的行程:

Day 6: Pisa: 比薩斜塔/ 主教堂 -->比薩斜塔自費登頂 -->莊園飯店SPA/ 游泳

 

今天早上其實可以9點多在起床的,可是領隊建議我們飯店的後面就是很大的超市~ 可以利用這邊買一買東西,不管是餅乾或巧克力或是好吃的水果,在大超市裡應有盡有阿~!  所以一早先到超市補貨,可是回國後發現,貨還是補太少了! 枉費我們至少還有30kg的行李扣打。

IMG_8366.jpg

 

 

 

 

早上先坐遊覽車到比薩,之後換坐叮叮車到入口處;比薩這邊的太陽好大,天空好藍,真的是讓人熱到不要不要的!

IMG_8371.jpg

IMG_8377.jpg

真的好熱阿~~不過坐這種叮叮車在路上還蠻有趣的,真的很通風!

 

 

 

到了入口,會先穿過一大群攤販聚集的小市集才能進去;領隊是說可以殺價啦~~ 不過後來買了才11歐的鑰匙圈,硬是要人家打對折好像也很怪;只能殺個1歐意思意思。

接著就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奇蹟廣場 (Piazza dei Miracole)了! 

IMAG2559.jpg

奇蹟廣場其實包括4棟建築物: 比薩主教座堂、 聖若望洗禮堂、 鐘樓(就是有名的比薩斜塔)、和墓地。 不過今天是星期六,整個奇蹟廣場滿滿的都是人阿!

 

 

當然俗氣的我們是一定要來推一推比薩斜塔的!

IMG_8488.jpg

IMG_8489.jpg

IMG_8490.jpg

IMG_8491.jpg

雖然真的很聳,但萬一以後後悔沒推到才可惜! 而且領隊也說了,比薩斜塔列入世界七大奇蹟,第八大奇蹟就是在廣場上擺姿勢的人~~所以我們一家都是世界第八大奇蹟景觀呢!    想想人家伽利略就是在比薩斜塔上丟了"兩顆重量不同的鐵球,卻同時落地"的實驗,才打翻了快2千年的亞里斯多德學說;人家在這邊會想到做實驗,我們只會擺姿勢阿!! 哈哈哈

 

 

除了比薩斜塔,主教座堂其實也蠻漂亮的!

IMG_8409.jpg

IMG_8411.jpg

主教座堂建於12世紀,屬於羅馬式的建築風格 (是不是跟米蘭大教堂的哥德式建築很不一樣!)

 

IMAG2593.jpg

聖若望洗禮堂也像個大蛋糕一樣

 

 

 

中午吃得午餐是3種義大利麵+ 3種pizza,我覺得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阿~

IMG_8403.jpg

現在看到還是覺得好吃! 義大利的sauce好像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耶

 

 

吃完午餐,決定花一人18歐的自費行程,來去比薩斜塔登頂! 畢竟都來了,沒登頂好像事後會覺得可惜! (幾次出國的心得: 就是當你看到想買的東西就馬上買;當你有猶豫會不會用到的東西,回國就一定會用到;當你覺得要多花自費的活動會不會花太多錢? 阿機票錢都花了阿!)

IMG_8426.jpg

還沒登頂前的導覽員解說,比薩斜塔是建於西元1173年

 

 

開始登頂囉~

IMG_8423.jpg

進到裡面真的感覺歪歪的阿!

 

IMG_8428.jpg

IMG_8429.jpg

其實階梯不大好走,因為是石頭,再加上這麼多年人們的重量早就把石頭階梯踩的又光又滑!

 

 

IMG_8431.jpg

到達第一層了! 這邊就感覺到跟同學們出遊的好處,一群小朋友會互相鼓勵,然後誰也不讓誰的往上爬。如果只有自己的小孩,可能一下子就會吵著腿痠了吧!

 

 

繼續往最高層爬:

IMAG2617.jpg

IMG_8439.jpg

 

 

最上面的風景真的還不錯呢!

IMG_8453.jpgIMG_8448.jpg

上面有大鐘,畢竟本來斜塔的目的就是蓋成鐘樓的啊!

 

IMG_8450.jpg

IMG_8454.jpg

上面的空氣真的很清新~~ 下面的遊客好~~~~多!

 

 

 

18歐的票除了可以登上比薩斜塔外,還可以去主教座堂內參觀

IMG_8410.jpg

IMG_8416.jpg

IMG_8417.jpg

這個教堂很壯觀,屬於天主教比薩總教區;想想比薩以前也是有海上霸業的,要不是跟佛羅倫斯打仗最後輸了被併吞掉,不然比薩應該也不會只有這幾棟建築物可以參觀了

 

 

出來市集前有孟加拉人在街頭表演

IMG_8464.jpg

這種前面有擺桶子的比較敢拍照,給個1歐就可以拍了~

 

 

 

 

接著領隊帶我們去飯店休息~~ 是的,今天的行程超悠閒的啦!

IMG_8470.jpg

飯店有游泳池,旁邊還可以躺著做日光浴~ (有人堅持不肯換比基尼!)

 

下水囉!

IMAG2633.jpg

IMG_8485.jpg

IMG_8493.jpg

看起來好像很舒服~~ 但其實是當地時間下午6點多了,所以水溫很低阿!!!

 

 

看看小朋友上岸之後:

IMAG2666.jpg

IMG_8476.jpg

大家都裹著浴巾在地上烤,像不像一群海豹在沙灘上曬太陽,因為水真的很冷說!!

 

 

今天很悠閒不趕路,再加上可以在托斯卡尼的艷陽下游泳,好愜意喔! 我超喜歡這種行程的,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