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58.jpg

看到背景後方的大圓頂嗎? 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有聖母百花大教堂的佛羅倫斯~~

 

 

今天一早離開昨天入住5星Westin的米蘭,昨天的房間好豪華~~領隊還請房務送了一瓶紅酒+點心~~(可惜那麼晚進房間,洗完澡就睡了,根本沒時間享受啊!)

IMAG2359.jpg

淇淇在Milano Westin前 (這邊要murmur一下,上回住的Munich Westin超爛的說!)

 

 

 

我們來到有名的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米蘭車站還蠻漂亮的~ 整個門面看起來超氣派的

IMG_8170.jpg

IMG_8152.jpg

 

 

而且他的正對面有一顆大蘋果!  據說因為米蘭是時尚之都,特別把啃掉一塊的apple給縫了起來

IMG_8358.jpg

IMAG2365.jpg

當然,小朋友看到就是爬了上去再說~~!

 

 

 

今天的行程:

Day 5: Firenze: 但丁舊家餐館用餐 --> 烏菲茲美術館入內導覽 --> 但丁之家 -->領主廣場 -->老橋 -->聖母百花大教堂/ 洗禮門 (天堂之門)

到了米蘭車站,今天要做法拉利高鐵,從米蘭坐到佛羅倫斯;根據領隊的說法,因為法拉利高鐵只有垂直向,所以威尼斯到米蘭是水平向,只能做義大利國鐵

IMG_8185.jpg

italo就是法拉利高鐵了~

 

 

 

到了佛羅倫斯,領隊帶我們去吃一家有500年歷史的餐廳吃牛肚~

IMG_8216.jpg

就是這家,他位在但丁之家旁邊,不過這間小餐館好像以前就是但丁的舊居? 反正後來但丁被流放出去,再也回不了他愛的佛羅倫斯

 

 

IMAG2391.jpg

就是上方這張畫,畫上面左邊大鬍子畫的是達文西,右邊年輕一點的是米開朗基羅,中間倒酒的就是當年的餐館老闆!  這家有名就在於: 你現在的位置以前達文西和米開朗基羅都坐過啊! (殊不知有一群小朋友居然在這家餐廳裡叼牌啊!)

 

 

中間發生一個鳥事,就是來義大利辦的wifi只用了3天10G就沒了! 領隊MAX很好心的帶我到TIM(義大利的電信業)去處理;抽了號碼牌,居然要等20個!!! WTF! 義大利人動作真的很慢~~~慢到我感覺我像在動物方城市裡,感覺就像是遇到樹懶的那一幕! 後來我大概等了1個多小時,為什麼變那麼快? 喔, 因為中間大概有15個人受不了樹懶的慢動作就陸續離開了! 輪到我辦,前前後後大概不用5分鐘,再多給個5歐就好了~~ 不要問我wifi為什麼沒了? 在那個moment,想趕快付錢離開樹懶國是我唯一的想法啊!

 

吃完午餐的牛肚,接下來的行程是先去參觀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歐洲3大美術館之一 (另外兩個是巴黎的奧賽美術館,和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主要的館藏其實都是梅迪奇家族陸陸續續收藏來的~   從一開始教宗的理財專員喬凡尼. 梅迪奇,到兒子柯西莫,到孫子羅倫佐,梅迪奇家族的歷史就是佛羅倫斯壯大的歷史啊!  書上還說它們家家族還出了3位教宗,2位法國皇后啊! 烏菲茲美術館其實就是以前梅迪奇家族的官邸說

再來看圖說故事:  (希望沒有記錯!)

IMG_8224.jpgIMG_8225.jpg

       進入展館的大廳門口左右各一幅畫,第一幅是凱薩琳.梅迪奇和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婚禮,就是她把香水、美食、束腰帶到巴黎,也是她教會法國人如何用刀叉!  第二幅的是瑪利亞. 梅迪奇和法國國王亨利四世的婚禮;簡單說: 瑪莉亞是凱薩琳最小的女兒,但她兒子亨利三世早死,只好從西班牙境內找一個有皇室血統的來繼任法國國王~~ 這邊可以看出梅迪奇家族不僅僅男生很厲害,女生的政治手腕也很高明!   BTW,導遊有說這兩幅畫的女生肚子很大,不代表她們有孕喔! 只是以前人認為女生要肚子大才會生? (啊! 我們好像是要屁股大說)

 

 

 

利比 (Lippi):  "聖母聖子和兩個天使"  利比本來被送到修道院當修士,但他卻愛上了修女,最後還俗?結婚了,這張畫的聖母就是以他妻子作為模特兒給畫出來的;會提他是因為它影響到後來的達文西,可以說是達文西的老師啊~

IMG_8231.jpgIMG_8230.jpg

這幅畫是利比畫的"聖母的加冕禮",重點請看左下角那個托腮的男生,他就是利比本人啊!!

 

這張就算是烏菲茲美術館的鎮館之寶之一: 波堤切利(Botticelli)的"春"~~ 畫中據說有190種不同的花卉;這幅畫有名到不用再多做解說了

IMG_8232.jpg

 

另一幅鎮館之寶就是波堤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這個也是以前小時候彎彎浴皂的包裝封面啊~~(好古老啊!)

IMG_8233.jpgIMAG2426.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幅畫有名到在旁邊有一個立體浮雕作品,給盲人觸摸用的;淇淇正在感受畫中風神正吹向維納斯

 

 

這是另一幅波堤切利有名的作品: 東方三賢士的朝拜;重點請看最右邊往鏡頭看的那個人,就是波堤切利本人啊!!! (現在書上只要提到波堤切利,照片就是用這張圖)。

IMG_8235.jpg

 

 

 

中間穿插一下,進入了第一長廊,兩側都是雕像;能這麼大剌剌的擺在走廊,不愧是富可敵國的梅迪奇家族啊~

IMG_8249.jpg

 

接著轉進展示廳,看到的是米開朗基羅的油畫: 聖家族。

IMG_8250.jpg

IMG_8251.jpg

米開朗基羅比較算是雕刻家,真正的畫作並不多;最有名的是梵諦岡西斯汀禮拜堂裡的"創世紀" 和"最後的審判";所以可以在烏菲茲美術館前面拍照算是彌足珍貴的! (因為西斯汀禮拜堂不能拍照說)。這幅畫的重點可以看到聖母轉身接住聖嬰的粗壯手臂,這個手臂其實跟之後看到的大衛像手臂差不多健壯吧!  呵呵~

 

 

拉斐爾的"金絲雀的聖母"

IMG_8279.jpgIMG_8280.jpg

拉斐爾的自畫像~~這也是只要提到拉斐爾,用來代表他的照片 (畢竟拉斐爾早死啊!)

 

 

有了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當然不會少掉另一個文藝復興三傑的達文西,這幅畫是達文西共同創作的"天使報喜圖"

IMG_8283.jpg

IMG_8286.jpg

這幅畫的重點在於: 以前的畫作天使在告訴瑪麗亞會無垢受孕時,瑪麗亞多半是驚慌失措的;但達文西這幅畫卻感覺聖母好像是說: "好啦! 我知道了,來就來"的感覺,據說蹲在右邊可以感覺到聖母裙擺的陰影。

 

 

 

這裡也收錄了威尼斯畫派~提香的作品: 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IMG_8288.jpg

 

 

最後是卡拉瓦喬的"美杜莎"

IMG_8289.jpg

這是在小圓盾牌上的畫,據說義大利名牌Versace的logo,就是以此畫沿生而來的

 

 

 

逛完烏菲茲美術館,導遊接著帶我們到但丁之家

IMG_8322.jpg

IMG_8326.jpg

但丁博物館

 

牆旁的鐵環,用來繫馬用的

IMAG2500.jpg

IMG_8325.jpg

 

接著到了領主廣場~這邊有許多有名的雕像,包括在舊宮門口左側的大衛像複製品 (正品好像放在學院美術館藏)

 

IMAG2479.jpgIMG_8296.jpg

 

 

右邊是海利克斯和卡庫斯雕像  (海利克斯擊敗噴火的卡庫斯)

IMG_8297.jpg

 

 

當然還有在傭兵長廊裡,伯爾修斯砍下美杜沙頭的青銅像

IMG_8301.jpg

 

因為行程的關係,很可惜沒有進去"舊宮"參觀,這邊可以看到舊宮的塔樓: 會提到塔樓,是因為在那個年代,其實所有的政府機關的樓高是不能超過教堂鐘樓的;但在佛羅倫斯梅迪奇家族的治理之下,他們的私人皇宮也就是現在的舊宮,塔樓高度就是跟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喬托鐘樓差不多高;由此可見梅迪奇家族在當時的勢力,是連教會也沒辦法小看的。

IMG_8309.jpg

哈哈,還是在吃冰淇淋,而且是Venchi的喔!

 

 

繞啊繞的,先給一張從烏菲茲美術館長廊拍出來的老橋 (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 老橋連接了烏菲茲美術館和碧提宮;上面的走廊就是有名的"瓦薩里走廊"

IMG_8244.jpgIMG_8246.jpg

 

接著來到金豬噴泉,這隻豬的原型在烏菲茲美術館;這裡的噴泉據說摸他的鼻子可以帶來好運;另一說是把錢幣放他的鼻子上,若順利掉到洞裡,願望就能實現。我們當然只摸鼻子啦~ 錢寧願拿去買冰淇淋吃!

IMG_8258.jpg

本來的豬在烏菲茲美術館裡

 

 

IMG_8305.jpg

IMG_8307.jpg

把錢省下來買冰淇淋,摸鼻子就好!

 

 

 

最後的最後是看看聖母百花大教堂,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進去參觀啊~ 不過時間也真的不早了,所以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IMG_8333.jpg

IMG_8337.jpg

IMG_8349.jpg

 

 

另外當然不能錯過旁邊的聖若望洗禮堂,這裡最有名的是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堂之門"的東門;這個門15世紀由吉伯特和布魯內萊斯基兩位競圖,最後贏家由吉伯特脫穎而出;他花了20年雕出新約聖經的故事在門上;但布魯內萊斯基雖然輸掉了洗禮堂的門,但他失意之餘去了羅馬看到萬神殿的圓頂,回到佛羅倫斯卻建造出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啊!! 所以兩位都是超厲害的藝術家啊!

IMG_8343.jpg

IMG_8353.jpg

其實不懂複製門為什麼還要有鐵欄杆隔開哩?

 

但一群小朋友看不懂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雄偉,只喜歡在教堂旁邊餵鴿子~

IMAG2531.jpg

 

 

今天在全團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利歐shopping結束,看看大家豐碩的成果~ 好驚人啊!!

IMG_8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