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5.jpg

用一張威尼斯有名的嘆息橋當背景,嘆息橋是連接法院和監獄的封閉式石橋,以前的囚犯經過只能望向外面,發出一聲嘆息阿!!

(照片的左邊較高的是法院,右邊則是監獄阿!)

 

 

今天的行程: 

Venice: 道奇宮導覽 -->嘆息橋-->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大教堂入內參觀 -->鐘樓登頂

                   下午3點開始自由活動: shopping +花神咖啡館喝咖啡 --> Rialto 橋畔自費用餐

早上在飯店的餐廳用早餐,因為是個開放空間,還有鴿子會跑進來偷吃麵包呢!

IMG_7756.jpg

IMG_7761.jpg

 

 

 

早上的行程是先去道奇宮(Palazzo Ducale),也叫做總督府 (因為以前威尼斯的總督叫做道奇);在路上看到一堆鳳尾船在休息,然後附上一個拉船的小鮮肉,長的就很義大利男人的臉阿!

IMG_7768.jpg

 

 

 

首先來到小廣場旁,廣場前面有兩根大柱子;一個是之前威尼斯的主保聖人: 聖迪奧多;另一個上面是代表聖馬可的翼獅;

IMG_7777.jpgIMG_7778.jpg

廣場這邊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嘆息橋了!

IMG_7783.jpg

 

 

 

道奇宮實在是個很特別的哥德式建築物,一般建築都是把比較重的放在下面,一些雕花簍空的裝飾放在上面;但道奇宮恰恰相反,最下面的一層是許多拱門式建築,最上面反而是實心的建築牆;非常與眾不同耶!

IMG_7771.jpg

IMG_7775.jpg

 

 

 

接著有當地的導遊帶我們進入道奇宮,現在已經是一座博物館了~ 首先經由所謂的黃金階梯上到最高一層~ 所謂的黃金階梯,就是天花板有許多超美麗的畫作阿~

IMG_7806.jpg

 

 

首先看到的是丁托列托的作品,代表正義女神把劍和天秤授予總督,這邊可以看到總督頭上帶著羊角帽,後面的光頭聖人就是聖馬可

IMG_7809.jpg

 

 

接著看到很重要的一幅作品: 威尼斯畫派的提香所畫的真跡~  重點是在畫面右下角半跪姿道奇的小腿! 就是有名的"提香紅"; 相較於左下角他徒弟幫忙畫的紅色,就看不出那種金紅色的感覺阿!看到真跡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性喔!

IMG_7810.jpg

 

 

 

接著看圖說故事: (希望沒有記錯阿~~)

IMG_7814.jpgIMG_7815.jpg

這個地方是總督召見各方使節的地方,正中央是總督的位置。

 

 

 

IMG_7817.jpg

這間是一群元老決定議事的地方,也是選出總督的地方;正中央就是總督坐的位置。

 

 

 

IMG_7820.jpg

IMG_7821.jpg

IMG_7823.jpg

這間是法院,所以審判過後就可以經由嘆息橋送到對面的監獄了;這邊可以看到拿著天秤的正義女神 (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正義女神不用蒙眼睛啊?)

 

 

 

IMG_7824.jpg

IMG_7825.jpg

IMG_7826.jpg

這邊有個小機關,主要是以前讓人密告叛國罪的小信箱;信箱後面有3道鎖,由3個不同的法官保管,正面可以看到一個小細縫密告用的,據說下方的文字在拿破崙征服義大利時給磨掉了~~

 

 

 

 

IMG_7837.jpg

大會議廳的最大一幅壁畫,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幅油畫:  天堂,也是威尼斯畫派三傑--丁托列托的作品;導遊是說本來有更多更適合畫這幅畫的大師,但只有丁托列托活得夠久,所以最後交給他;可以看到老年的丁托列托其實已經不再像威尼斯畫派的畫風那樣明亮了! (而且這幅畫裡的人也太~~~多了!)

 

 

接著沿著以前犯人的走道,我們來到對面的監獄

IMG_7838.jpg

超窄小的空間,所以以前都不能有胖子就是了

 

 

IMG_7843.jpg

以前的監獄,比較特別的是柵欄的編織方法,可以看到以前技術有多進步啊! (是有多怕犯人逃跑?)

 

 

IMG_7844.jpg

從嘆息橋裡往外看,現在不用嘆息了,把手伸出去打招呼,外面的人會不會覺得很怪啊?

 

 

 

最後是巨人階梯,左邊是戰神,右邊是海神,正上方是代表聖馬可的翼獅;走過這邊就完成了道奇宮的導覽了~

IMG_7849.jpg

 

 

 

 

走出道奇宮,接下來就是聖馬可廣場隔壁的聖馬可大教堂了~ 聖馬可教堂很特別的是她有5個圓頂,跟一般常見的教堂不一樣,因為她在東西方文化的衝擊之下,所以有著拜占庭風格的大圓頂,很像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啊!

IMG_7745.jpg

IMG_7850.jpg

IMG_7855.jpg

IMG_7856.jpg

門上的畫在說明聖馬可的事跡,以及威尼斯商人如何把聖馬可的遺骨偷偷運回威尼斯的過程。上方的4座青銅馬曾經被拿破崙帶到巴黎去,後來才又歸還威尼斯;上方可看到金黃色的翼獅,以及最頂端的聖馬可雕像!  

 

 

 

接下來的行程是上隔壁的鐘樓頂端,俯望整個威尼斯~  不得不說,看下去整個威尼斯潟湖島嶼真的是超級美的,世界上也找不到另一個相似的地方吧!

IMG_7865.jpg

IMG_7866.jpg

IMG_7870.jpg

IMG_7881.jpg

IMG_7883.jpg

右方大圓頂的就是安康聖母教堂

 

 

 

從鐘樓下來到了午餐時間,其實大概也1點多了~~反正義大利就是慢慢生活的地方啊! 午餐過後就是自由時間了,我很喜歡這種蜜月行程,用一個早上的時間導覽完該看的教堂或博物館,下午就可以自由的放空啊!

下午我們去聖馬可廣場旁最有名的咖啡廳~~花神咖啡廳 Cafe Florian,也是全義大利第一家咖啡館,創立於1720年

 

 

IMG_7918.jpg

本來想坐在外頭當個假掰的文青一家,但後來下雨了~~只好進去坐

 

 

IMG_7920.jpg

IMG_7922.jpg

IMG_7924.jpg

IMG_7926.jpg

不要問坐著喝是多少錢,在義大利站著喝和坐著喝的價錢是不同的;我只記得我這杯一口不到的expresso折合台幣應該要350吧!!!

 

 

 

這天的晚餐是自理,所以索性走去Rialto橋附近河畔用餐好了

IMG_7927.jpg

IMG_7933.jpg

其實晚餐是在下著大雨中用餐,但我覺的雨中的威尼斯也有另一番風味說。

IMG_79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