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ERA-EDTA 49th congress

           Arc de Triomphe/ Avenue des Champs-Elysee

           Grand Palais/ Musee du Petit Palais

           Centre Pompidou/ Hotel de Ville

           Eglise de la Madeleine

           Opera Garnier/ Galaries Lafayette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巴黎會議廳,這才是此次旅行的重要目的阿~

然後進去開會才發現,我的poster是明天!! 可是他寄給我的mail是寫今天啊! 

然後在這邊遇到之前在台大一起當fellow的家德兄 (人家現在在威爾斯的卡地夫大學念博士啊!)

靠他的幫忙我才順利的拿到這次的Best Abstract Grant 500歐元啊!~

謝謝家德~!

 

不過我其實不是很用功的學生啦! 所以我也只有報到完就烙跑了~

首先先到附近的凱旋門看看啊!

一出捷運就看到凱旋門了~(Arc de Triomphe)

一出站就是漂亮的凱旋門.JPG 一起和凱旋門合影.JPG  

因為只有買兩日券,所以也沒有上凱旋門看看四射的巴黎大道,

不過就從凱旋門開始往前走,就是有名的精品街~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ee)

兩邊真的都是一堆精品店阿~

當然重點在101號的LV本店,我們還是很假掰的進去參觀囉~ 反正參觀不用錢!

再來一張Louis Vuitton.JPG  

這就是有名的LV本店囉~

然後就繼續沿著香榭麗舍大道往前走,接著來到大皇宮和小皇宮(Grand Palais/ Musee du Petit Palais)

一出地鐵站 就看到大皇宮的側門了.JPG

大皇宮

 

 

和小皇宮來個合影吧.JPG  

小皇宮~

 

中午去一家小酒館(Lescure) 吃午餐,也是嘉彥同學介紹的地方,

包括了開胃菜+午餐+甜點+配餐酒,一個人大約30歐~很超值喔!

來個合照吧.JPG

配餐酒是一人一瓶啊! 馨文是粉紅色的酒超漂亮的! 大田螺是另外點的~

小酒館的waiter service很好喔.JPG  

給了waiter 10歐的小費~他超開心的,出來跟我們照相時摟馨文超緊的呢!

 

吃完中餐,其實我有點醉啊! 果然還是沒辦法喝酒,真佩服每個法國人都是一瓶佐餐酒在喝的~

臉紅紅下午就先去龐畢度中心晃晃~(Centre Pompidou)

展覽現代藝術的龐畢度中心.JPG 沒時間進去龐畢度美術館 外面照照相好了.JPG  

龐畢度最有名的就是一大堆的管路,綠色: 水管, 藍色: 空調,黃色: 電路,紅色: 扶梯和安全設施~

看多了大派頭的博物館,龐畢度中心的外觀超現代的呢!

接著又晃到巴黎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這邊好像冬天來比較好玩,因為結冰後可以在上面溜冰呢~

來到巴黎市政廳囉.JPG  

這段路都在臉紅紅頭暈暈的過程當中~

 

然後,我們先到了瑪德連教堂(E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教堂的全景.JPG 神父在講結婚誓詞吧.JPG  

當天剛好有婚禮在進行,真的很特別說;只是就不好意思一直在裡面晃阿晃的~

然後,在我的計畫中,應該要去吃教堂附近的Laduree 或是Fauchon, Pierre Herme的馬卡龍~

結果! 因為中午吃太飽了~吃不下!

然後回國後就一直一直被念啊!! (不過這也是打算再去一次巴黎的誘因啊!)

 

下個點是往拉法葉百貨前進,畢竟還是得採購一下下阿!

先看到著名的迦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外型就超漂亮的~

到了迦尼葉歌劇院囉.JPG  

聽說裡面有最漂亮最金碧輝煌的星巴克咖啡~ 看來下次可以安排進去參觀一下,或是聽個歌劇也好~

往前走一點就是拉法葉百貨了~

Gallery Lafayette準備去血拼阿.JPG  

降看老佛爺百貨很美說.JPG  

拉法葉裡面看起來很漂亮,很有法國味呢! (廢話)

 

本來是應老姐要求,看能不能買個Longchamp or LV包,

可是大陸人太可怕了~ Longchamp排了好幾圈啊! 完全不想浪費那個時間,

最後只好去排LV,真的很誇張,排了快1小時才可以進去店裡選包包~ 比我排羅浮宮還久啊!

不過在拉法葉買的好處就是,超過某一個價位就可以到服務台退稅!

差很多喔~因為我用信用卡結帳,就請他直接退到信用卡裡面,這個到最後出境時,真的省下很多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