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桃園機場--Heathrow airport (BR667)

           Heathrow airport --> Paddinton Stat. (Heathrow Express)

           Paddington Stat. --> Bayswater Stat. (Circle line)

 

人生啊! 一定要走一次自由行,而且是要到很遠的國家去才有FU~

這次的9天7夜倫敦+巴黎自由行,完全是沒預想的意外。

緣起於那時把碩士班的論文給他修改一下,投投看今年在巴黎舉行的歐洲腎臟醫學會來個壁報論文就好,

沒想到這次的狗運真好,還拿到Best Abstract, 有500歐元的獎勵金,

雖然不多,但不去參加就拿不到這筆獎金,雖然跟來回機票住宿一堆比起來,實在是少之又少,

但衝著沒去過巴黎的情況下,還是很興奮的硬著頭皮來規畫行程了~

 

老姐知道我要去Paris,馬上就說要不要順便去倫敦,

反正坐個Eurostar就到了,想想也是,都飛那麼久了,乾脆來個雙城旅行更好!

這次的行程,倫敦部分是老姐幫忙想的景點,

巴黎的部分則是拜託國中的同學-嘉彥,畢竟人家在那邊留學過,說了一口的好法文阿~

 

其實是在4月初才買5月的機票,所以還不便宜,

再加上第一次自助行沒跟團,還是坐個比較安心的長榮航空,等到有經驗了,以後就敢坐阿撒不魯航空公司了;

至於飯店,則是在hotel.com 選了倫敦的飯店: Central Park Hotel,

在agoda.com選了巴黎的飯店: Kyriad Gare du Nord,

為什麼選了這兩家,London是因為老姐的建議,那邊的地理位置還不錯;而巴黎則是因為飯店就在北站,

而北站就是Eurostar的進出車站,比較不用拉行李啊! (不過,後來才知道北站其實比較亂,但也因此比較便宜啊!)

另外,在台灣就順便訂了Eurostar: Paddington (London)到 Gare du Nord (Paris)的來回車票,

還有還有,老姐幫忙訂了London的歌劇: Phantom of the opera! 還有飯店的英國下午茶~

雖然得離開兩個小寶貝,但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整個視野都不一樣了說!

 

已經到了London Heathrow airport.JPG    

第一天是早上9AM的飛機從桃園直飛倫敦,

19小時後到達Heathrow機場,入關處真的是大排長龍啊!!

特別是剛好2012年倫敦舉辦奧運,所以海關好像特別嚴格,

一大條的人龍等著check in,排了1.5小時才出關;真的是夠折騰人了!

不過就像老姐說的: 準備好邀請函+住宿地點+台灣的財力證明,

海關那邊也不大會囉哩巴唆的~

接著,坐上Healthrow Express到Paddington Stat.

途中還遇到來自新加坡的旅客,跟我們聊了一下~還幫我們拍了照呢!

Heathrow Express 裡面.JPG  

 

到了Paddington Stat.已經是晚上9點了吧~

為了找circle line,拖著兩個大行李真的超麻煩,因為倫敦的地鐵很多都沒有電梯啊!

只好拖著行裡爬樓梯,真的是超級辛苦的;在加上第一次聽到"純"英國腔英文~

很多時候都要豎起耳朵才會聽懂訥!

 

到了準備下榻3天的旅館,location真的還不錯,

下了Bayswater station走一下下就到,附近還有超市真好!

London Central Park Hotel這三天的旅店.JPG 旅館不大但該有的都有.JPG  

哈哈,有點笑不出來,因為真的被tube給累倒了啊!

 

London, Paris, we are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撥先生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